工作动态

当前您的位置: 网站首页- 工作动态- 正文

广东省高校“珠三角一区”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2019年上半年联席会议顺利召开

发布日期:2019-07-19浏览量:

2019年7月15日下午,广东省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“珠三角一区” 2019年上半年联席会议在惠州学院学院召开。深圳大学、深圳技术大学、惠州学院、东莞理工学院、广东医科大学等19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。会议由深圳大学安全保卫部主任张革华主持。

会上,惠州学院保卫处处长(武装部部长)李金利发表致辞,他代表惠州学院对各高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,并感谢深圳大学作为“珠三角一区”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的牵头单位对会议的支持。他谈到,近年来,广东省高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受到了高度重视,各高校也越来越重视保卫干部,配备精干力量,在领导挂帅、人员、经费保障方面都落实到位。他建议各高校能借助此次会议的平台,加强沟通交流,也预祝会议圆满成功。

随后,深圳市国家安全局吴晓明科长授课,授课主题为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,防范抵御颜色革命”。一是介绍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概括;二是从组织层面和个人层面总结了如何提高反奸防谍能力;三是从12个方面举例分析如何防范抵御颜色革命维护高校政治安全。吴晓明科长强调,希望各高校能在日常工作、生活中教育好学生,树立国家安全意识,谨记“三个一”,一句话:国家安全,人人有责,一个日期: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;一个举报电话:12339。

深圳大学安全保卫部主任张革华作总结讲话,对吴科长的授课表示感谢。他谈到自己来安全保卫部工作半年的工作感受:有风有雨是常态,风雨兼程是状态,风雨无阻是心态。并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做到五高。一是高举旗帜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,提高政治站位,做好安全维稳工作。二是高压态势。特别是对消防工作要形成要保持高压态势,严格落实检查。三是高度紧张。对突发事件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;四是高度密集。对日常治安、交通等面上高度密集工作要处理好。五是高度认同。理念认同,要培养安保队伍干部、队员对自己的工作,对学校的认同感,高水平大学离不开安保工作。

集中会议后,参会高校分三组进行讨论交流,针对治安、交通、消防等工作分享各自的安全管理经验,分析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,如:当前一些学校还存在着安保人员少,年龄偏大,校内电动车充电桩易引发安全事故等问题,并就如何“禁摩限电”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,各高校积极参与讨论,气氛强烈,并对“珠三角一区”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提供互学习,经验交流的平台表示非常难得,对提高安全保卫工作中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。

最后,各高校对惠州学院进行实地观摩,考察安保重点部位,互相交流了校园技防建设的工作经验。

“珠三角一区”领导小组办公室

2019年7月19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