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当前您的位置: 网站首页- 通知公告- 正文

安全保卫部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

发布日期:2024-01-20浏览量:

全校各单位:

根据学校2023-2024学年度工作安排,2024年寒假从1月29日开始。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,让全体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、健康的假期,结合当前工作实际,现就做好暑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:

1.按照“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、齐抓共管、失职追责”的要求,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。请各单位切实做好假期安全管理工作,假期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、治安治理自查自纠,全面排查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,确保不留安全死角。

2.扎实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工作。放假前对师生员工开展师生防溺水、防交通事故、防火灾、防电信诈骗、极端天气防范等安全教育,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。

3. 加强校园公共场所巡查。请中航物业公司做好行政楼宇、体育场馆、学生宿舍等所管辖范围重点部位的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。

4.请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。教导假期留宿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,切勿夜不归宿或随意留宿他人,严禁在公寓楼内违章使用电器和明火,严禁酗酒和斗殴滋事。学生宿舍管理员做好学生宿舍楼内的巡查,落实好来访登记制度。

5.假期有教学、科研和会议等活动的单位,应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管理制度。提高防火、防盗意识,落实专人负责活动安全工作,严防意外事故发生。

6.各施工队假期进校施工时须到安全保卫部治安科(田径场B区002号)签订治安责任书、办理施工人员临时出入证。相关部门要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工地的各项安全措施,严禁施工人员在施工场所烹食、住宿,保证施工安全。

7.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。各学院须指定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,各单位值班人员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本单位领导,并通报安全保卫部或丽湖校区管理办公室。

8.安全保卫部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;加强校园消防检查工作,严密防范校园火灾事故;加强校园及周边巡逻管控,严防各类涉校安全事故发生。

学校总值班室电话:26537119、26534017;丽湖校区值班室电话:86939969。

特此通知。


安全保卫部

                     2024年1月20